我的位置:首页 > 装修流程 > 办公室软装 > 办公室软装与硬装的区别

办公室软装与硬装的区别

来源:方刚装饰工程公司
不管是家庭装修还是办公室装修都是有硬装和软装之分,很多人不清楚硬装与软装的区域是什么,所以上海办公室装修公司就从办公室装修的角度,来为大家普及办公室软装与硬装的区别,一起来学习吧。
办公室软装与硬装的区别
软装设计是一个新兴的行业,即在商业空间与居住空间中所有可移动的元素统称软装。其实也可这样理解,“硬装”类似人的身体骨骼等,等生长成型之后,很难再去改变,需要通过后天的“软装”来美化,类似很多女孩,先天的长相虽不好,但通过化妆师的专注修饰,也会打造成美女。

两者的根本区别就是基本可以移动的与基本不可以移动的,这就是软装与硬装的概念。

软装配饰设计师则更多的是在传达一种生活理念,以专业知识帮助业主选择更适合自己的家居八大元素,比如家具、布艺、灯饰、饰品、画品、花品、日用品、收藏品等。

事实上,现代意义上的“软装饰”已经不能和“硬装饰”割裂开来,人们把“硬装饰”和“软装饰”设计硬性分开,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两者在施工上有前后之分,但在应用上,两者都是为了丰富概念化的空间,使空间异化,以满足家居的需求,展示人的个性。

硬装饰一般是指传统装修中的拆墙、刷涂料、吊顶、铺设管线、电线等。一般也指除了必须满足的基础设施以外,为了满足房屋的结构、布局、功能、美观需要,添加在建筑物表面或者内部的一切装饰物,也包括色彩,这些装饰物原则上是不移动的。

软装是一个新兴的概念,把装饰更加细分化了,所谓软装饰,是指装修完毕之后,利用那些易更换、易变动位置的饰物如墙纸、布艺、地毯、家具、饰品、灯饰等。软装饰对室内的二度陈设与布置。

办公室装修--硬装:对办公空间结构进行处理,如布局、管线、天花、地板等项目的安装整修工作,简单地说就是在建筑物表面或者内部的一切装饰物,其中包括墙面色彩,硬装的很大的特点就是不可随便移动。

办公室装修--软装:理解了办公室硬装,那软装就很好理解了,比如办公室家具,墙上挂的画等装饰品,绿植,灯饰等等这一些,简单说就是那些易更换、易变动位置的装饰物。

以上就是办公室软装与硬装的区别,希望通过上海办公室装修公司的说明,大家对办公室软装与硬装的区别有更深入的了解。
 
本文首发于南宁装修公司,转载请注明原文地址:
分享到:
603794
空间状态
装修档次
空间类型
工装效果图
在线咨询
预约量房
免费设计
售后咨询
免费报价
返回顶部